close

 這幾天是因為台中一個伴娘的CSAE

所以又下來找我家寶貝

雖然有點感冒不太舒服

但是只要是聽到玩........就一定衝阿

寶貝說要帶我去台中港吃海產

而且現在又是秋蟹的時節

睡到了下午真的是有點誇張

吃完大蛋燒.王塔米糕和粉圓

真的也有點飽了說

但是出去玩就是這樣嘛

就像以前一樣

我拿著地圖當導航

寶貝是司機

我只要跟他說下一條路左轉或右轉

就可以順利到達

就這樣

我們衝到了台中港

到港口已經是下午五點10分了

看到不少的人

幾乎都是家庭勒

很多的店家都在賣小吃和海產類的東西

我和寶貝到魚市場裡去看看

過去我曾去過北部的富基漁港和碧砂漁港

魚市場內除了飄滿海產的味道

地板都有許多的髒水

但是這裡不一樣唷

雖然海味是一定有的

但是地板到是乾淨許多

我和寶貝是鎖定"處女蟳"

寶貝說....這裡的海產比外面便宜

但是就是要吃ㄧ點平常很少吃的

所以我們買了海瓜子一斤$130
(老闆多給我們$150的份量)

一隻石班魚$200
(原本是3隻$500,但單買一隻就貴一點囉)

魚是我想吃的啦

這裡的鱸魚好便宜喔

平常我幫奶奶買一隻$110左右

這裡一隻$120

但是超級大隻的啦

只是因為要吃點不同的魚

所以就沒有買鱸魚囉



另外處女蟳我們買的是中大型的

3隻/$450(一隻$150)

我那時候覺得蠻貴的

但是之後去COSTCO看過

差不多價位的.....好事多超級小隻的啦

寶貝還笑說...這是要吃殼喔

因為才兩個人

所以我們到了旁邊想請餐廳幫我們料理

結果搶生意搶的超兇的啦

大家一直拉一直拉

我在網路上是看到有一家好像還不錯

不過看情況我們很難走到那家

我看寶貝也快招架不住

所以我馬上駛出我的絕招.......ㄍㄟ 塞面(裝臭臉)

馬上把寶貝救出來

就殺去我找到的那家





這家叫"大家來海鮮"

人真的不少

很多人在挑海鮮


他們菜色也很多


但是炸好的感覺不新鮮

我們只有請店家幫我們處理我們買的海鮮

處理一道菜是$100

所以3道就$300

要是家裡有廚房我就自己用了

省$300ㄟ

都可以再買一隻石斑了

跟碧砂漁港和富基漁港差不多

有的店家會看菜色收$150


炒海瓜子

份量超多

但是我和寶貝都覺得............

炒的不好吃...不夠香,水也太多

要是是我炒的

一定比他們炒的好吃

所以我一直覺得這盤海瓜子可惜掉了啦

而且超鹹

不知道是不是海瓜子原本的鹹味


處女蟳

為了吃到原味

我們請店家清蒸(這樣就$100真好賺ㄝ)

可是店家還有提供服務唷

他們借我們夾殼的夾子

還敎我們剝殼

搞笑的寶貝

竟然不知道這個幾乎都是在吃膏

我是不太愛吃膏

因為有點苦苦的味道

而且膽固醇很高

還好我們買的處女蟳夠大隻

所以我可以吃腳的肉....哈哈

真開心螃蟹有八隻腳啦

前面還有一個大夾子

所以有很多肉.....ㄏㄏ


前面的泡泡也真多ㄝ


這個就是石班

師傅有幫我們把魚肉剖成兩面

這個我付$100的烹調費我覺得很值得

因為把魚肉弄成這樣

我技術沒那麼好...ㄏㄏ

石斑我們也是清蒸

一上菜時我看到完全沒加蔥和薑

我想.....我的石斑該不會跟海瓜子一樣慘吧

沒想到....超好吃的啦

沒什麼腥味

而且肉好軟好好吃唷

果然是石斑魚

真是美味魚肉的象徵....哈哈哈

這頓花下來其實也花了不少勒

但是吃到平常很少吃的海產

以後有機會要自己煮

可以省更多

等我以後實現擁有一個大廚房的夢

就一定煮.....哈哈

吃完超飽的啦

也晚上囉

我跟寶貝去牽機車

又拍了一張入口的圖

但是我的相機好爛

都拍不清楚


好想換一台相機

讓我每張拍的照片都美美的

這樣下次寶貝帶我出去玩

也不用一直等我說......等一下啦...再一張





台中梧棲觀光漁港

地址:台中縣清水鎮海濱里北堤路30號
電話:(04)2656-2650 
門票:免費,停車酌收新台幣50元,不限時數(機車免費唷)

開放時間:週一~週五AM10:00~PM20:00
假日AM09:00~PM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704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